top of page

第一期心突破輔導師培訓工作坊

2016年的9月19日,心突破團隊舉辦了第一期輔導師培訓工作坊,迎接8位新輔導師。

 

新輔導師群有10-25年的職場工作經驗,包含企業人資主管、金融/業務/行銷主管、企業訓練講師、創業者以及學校心理系助理教授等,具備陪伴年輕人成長的服務熱情和積極學習的真誠。

 

輔導師工作坊課程內容包含「心突破團隊的宗旨」、「輔導成果」、「職涯輔導原則」、「輔導師的角色與責任」,以及「職涯探索的流程」。

 

輔導師培訓課程嘗試融入中西合璧的文化底蘊,心突破理念創造愛的循環(聖經)、中西方職涯輔導理論、輔導師回顧職涯歷程進而發掘生命的特色(易經<蒙>和<復>),省思過去、現在及規劃未來夢想,從生命歷程萃取智慧來分享給年輕人。

 

心突破服務與年輕人的生命成長相關,因此輔導師宜兼具服務熱誠以及專業品質。心突破團隊在前兩期大專生職涯探索工作坊與後續輔導歷程奠定實務基礎,研發團隊成員大學任教期間累積千位大專生職涯輔導案例,近半年來反覆討論從個案輔導歷程萃取出職涯輔導原則,請六位經驗豐富的輔導老師審閱後,修改第八版製作為輔導師工作坊教材。

心突破團隊投入研發創新和教學輔導,感謝每一位志工與合作夥伴的支持,組織生生不息跨出第一步,世代傳承啟動智慧與愛的循環,資深代交棒給中生代持續陪伴新生代成長茁壯,十五位輔導師共同迎接10/1-2第三期職涯探索工作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