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激情.澎湃-派對設計師

有著挑染粉紅色的亮眼金髮,打扮率真性格,和海洋般的溫暖笑容。一直很喜歡007電影系列的她,夢想成為詹姆士龐德這樣的人物,什麼事都會,也能很酷的解決所有問題。於是她成為Miss Bond,龐德小姐,完成人們夢想中的場景、派對和旅行。她是一名派對設計師。

 

   

在國外這樣的職業會被稱作「Lifestyle manager」(生活品味師),替人們處理所有生活品味的事,工作內容廣泛。「如果你想到金字塔上求婚,還是到泰國有個私人帆船假期,或在上海開一間餐廳,我就是你要找的人。」Miss Bond帥氣的說。也許她並不是埃及導遊、帆船船長,或餐廳設計師,但她能夠找到各領域的專家,並以獨到的設計整合資源,驚艷每位客戶。

 

   

大眾對派對設計師的印象大概就是在「玩」,事實上這也是這份工作重要的一部分。「我好喜愛我的工作,不需要刻意區分工作和生活,因為都一樣精彩有趣!」,Miss Bond經常在全台灣最美麗的地方、東南亞小島和中國各城市生活。「我常常在沙灘上處理工作兩個小時後,就到清澈的海裡游泳!」有時候Miss Bond在墾丁接案子,一待就是一個星期,而小麥色的肌膚就是在海邊生活的寫照。

 

   

成立私人工作室後,Miss Bond挑選自己有興趣和挑戰性的案子,真正地為自己而工作,將熱情和創意投入在每位客戶上。「我從每一個案子和客戶身上學到非常多,無論是豪宅入厝派對、孩子的週歲生日,或烹飪教室的規劃。」每一次的工作對Miss Bond都是個挑戰,挑戰自己能發揮多少創意做到最好。

 

  

「這份工作最重要的是對生活有憧憬,懂得享受生活!」而Miss Bond並不是一開始就知道如何生活。大學畢業後,在美加邊境大湖區打工度假的經驗是她最大的衝擊。她為許多退休的人安排私人遊艇行程,看著旅客們隨心所欲的生活,這是她第一次感受到什麼是「懂得」生活,不再追求快速和方便,而在乎新的體驗和細節。

 

 

「在美國工作時,下班時間到老闆就請你離開,不希望你多待一分鐘,總是說『Go get your life!』 要員工享受自己的生活。」Miss Bond一開始很不習慣,甚至覺得無聊,除了工作外其他時間該怎麼過?於是Miss Bond每天下班後規律地嘗試風帆、電影、排球、風浪板,甚至駕駛輕型飛機等。全新的體驗和生活型態是人生的轉捩點,「從那時候,我開始熱愛我的生活!」Miss Bond開懷的說。

   

 

回到台灣後,Miss Bond找了幾份看似「正常」的工作,但總覺得待在同一個空間很悶。「想要跑來跑去、自在地開著車,可以移動的生活。」,這是Miss Bond對工作的要求。於是加入戶外規劃公司,為台灣的外國家庭規劃假日的戶外活動,包括野餐、登山、溯溪和獨木舟等。「這份工作讓我有機會在台灣到處玩,溯了100條溪,也認識許多各地的人。」Miss Bond在這段時間累積活動規劃的大量資源和人脈。

   

 

Miss Bond之後加入文創公司,開始結合感官注重一切細節,培養了身為一個優秀「Lifestyle manager」該具備的技能。她在公司負責管理一間全新的餐廳,因此有機會接觸所有餐廳細節,包括裝潢、燈光、花卉、料理等。「我嘗試了所有不同的事情,每一樣事情、每一道菜都試試看!」,不怕問問題的Miss Bond,總是跟著餐廳裡的大師學習。單純的好奇心讓她現在也成為花藝、烘焙、烹飪等專業課程的老師。

   

 

而在餐廳定期主辦晚宴的機會也是讓Miss Bond專精派對設計的契機,雖然老闆並沒有要求,但Miss Bond總會展現高度創意,讓每一次的晚宴都具有主題和故事性。也許今晚佈置成紅樓夢的場景,明晚搭配萬聖節製造詭異氣氛。「覺得有趣就會主動嘗試!」Miss Bond這樣的精神讓她寫下自己對於生活風格的定義。

   

 

談起這份工作所需要的能力,Miss Bond認為「沒有被規範的好奇心,熱情解決問題的能力很重要!」。Miss Bond曾遇到一個客戶要求在安靜的地方露營、做菜,希望避開人潮和喧鬧。整整在墾丁場勘七天後的Miss Bond,終於找到一塊美麗的岬角,右邊是台灣海峽,左邊是太平洋。決定好地點後要整地、安排帳篷食材等,甚至要建立有香氛蠟燭的生態廁所。

 

 

高度創意的背後有很多辛苦,需要準備很多備案,也要緊盯著細節與進度,「上山下海,女生當男人用。」Miss Bond覺得沒有熱情,也許很難堅持下去。Miss Bond目前正著手於整合手邊的產業資源,相信在中國和東南亞新興市場躍起後,會有更多人需要「Lifestyle manager」的服務,是個具有前瞻性的產業。

 

 

訪談結束後,她戴起墨鏡,準備到上海執行下一個任務,眼神中透露出期待和享受即將到來的冒險。這樣對生活的熱情,為熱愛自己工作的人所擁有。

bottom of page